青浦区红十字会2019年“千万...
青浦区红十字会2018年“千万...
青浦区红十字会2019年四川宜...
青浦区红十字会2017年“千万...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避险逃生应急知识
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

    120电话号码是免费服务电话号码,只要拨通讲清楚有关事项后,就可以得到救护车服务了。

    打通电话后,尽量保持镇静,讲话要力求清楚简明,有主有次。应注意讲清以下几点。

    1、讲清楚病人的姓名、性别、年龄、确切地址、联系电话。

    2、讲清楚病人患病或受伤的时间,目前的主要症状和现场已采取的初步的急救措施。

    3、打电话的人最好是了解病情和受伤情况的人,报告病人最突出、最典型的发病表现。过去得过什么疾病,是否长期服药,最近的服药情况。

    4、讲清楚病人住址或发病现场的主要标志,约定具体的候车地点,以便接应。候车地点最好有交通要道、公交车站、大型建筑物等明显的标志物。

    5、如果是伤亡人数多的大型以外灾害事故,应报告事故原因,伤员数量和大概的伤情。

    6、明确告知此次打120电话的目的:申请救护车服务,到现场急救;仅仅使用救护车运送病人;需要使用随车担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