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0年“千万...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0年“千万...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公告栏
主题开放日邀您参观上海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

提到10月的最后一天,大家可能会联想到西方的万圣节。其实,1031日还是个和红十字会息息相关的日子。

19931031日,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将红十字会定性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从此人道工作领域不断拓展。

201758日“世界红十字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施行,成为新形势下推动中国红十字会改革发展中新的重要里程碑。

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如何诞生的?平时具体在开展哪些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呢?为了让大家对红十字会有更直观地了解,我们决定在1031日当天举办主题开放日,邀请大家一同走进上海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上海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上海红十字防灾避险场景体验基地)寻找答案。

背景链接

上海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201658日“世界红十字日”在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正式开馆,设有“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运动”、“上海红十字运动”、“淞沪抗战·上海红十字”、 “人物资料馆”等五个展区。展馆内收集、珍藏了200多件反映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运动、上海红十字运动等各个历史阶段发展状况的珍贵史料、藏品,再现了国际·中国·上海红十字运动的百年历程。

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201758日正式建成开放。通过照片展览、实践操作、知识传播等方式,使参观者了解应急救护的发展历史进程,熟悉一般救护技能的操作,掌握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方法,提高参观者应急救护的能力。

上海红十字防灾避险场景体验基地20181月正式投入使用,以灾害场景参观体验、现场救援(护)实操演练为主要功能,设置了居家、交通、地震、消防安全4个场景区以及模拟火场逃生通道等演练区,提供参观者防灾避险知识以及红十字救援(护)队员演练平台。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参观展馆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

930-1600

上海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

“中心”户外

9:4513:30定点讲解

930-1600

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中心”综合楼511-512

10:3014:30体验活动

930-1600

上海红十字防灾避险场景体验基地

“中心”综合楼五楼517

11:0015:00体验活动

 

注:如遇时间地点等微调,以当天现场安排为准。

 

 


 

 

活动时间

1031日(星期三)930-16:00

 

活动地点

上海市青浦区赵巷镇赵重公路135

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内

 

交通路线

    建议绿色出行,乘地铁17号线到赵巷站下车,从1号口出,沿赵重公路步行12分钟就能到达。

 

预约方式

    由于场地有限,此次参观实行预约制,满额即止。请于1029日(星期一)前报名,预约电话59752204,单老师。

 

如果您错过了1031日开放日,也不要感到遗憾,先提前预告下:在今年12月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我们还会组织主题开放日和相关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