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爱心助学,续燃梦想 ——2019年青浦区明旸法师帮困助学项目顺利完成

近日,2019年青浦区“明旸法师帮困助学暨困难家庭青少年健康关怀项目”助学金发放工作全部完成。本年度有21名学生获得项目救助,共计发放助学金3.5万元、光明牛奶卡价值2.1万元。

青浦_金泽2_meitu_2_副本.jpg

该项目受助对象是本市户籍、在校在册的困难家庭学生。青浦区该项目由区红十字会牵头,与区妇联、区教育局联合实施,按照总量控制、低保优先、不重复救助等原则,以准孤儿为主要人群实施帮困助学,三家单位整合资源、各司其职,形成了良好的运行机制。自2016年实施该项目以来,累计为8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14万元、光明牛奶卡价值6.1万元。

青浦_练塘3_meitu_1_副本.jpg

据悉,“明旸法师帮困助学暨困难家庭青少年健康关怀项目”是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龙华古寺和上海大慈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项目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旨在帮助本市在校孤儿、身患重大疾病等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目前项目已持续运作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