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青年心、进博梦、志愿行 ——进博会青浦区红十字志愿者感言

黄燕_副本.jpg

黄燕:一直有一份志愿者的初衷,终于如愿了。这次区红十字会能给予我第一次作为红十字志愿者参加进博会的机会,无比光荣和感激。

我的志愿岗位是在5.2的国家馆和6.2的品质生活馆。这两个馆的人流非常大,尽管馆内又闷又热,再加上每一个小时的轮岗,体力有点透支,但是服务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今天我负责的馆内虽然没有出现严重情况,但是有2起手指划伤而进行的小处理,处理时虽然有点小紧张,但是能够帮到需要帮助的人,心里由衷地感到高兴,也许这就是红十字人道博爱精神的体现。

我今天不仅是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接待各省市朋友,而且还帮助了外国友人。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城市添彩。

青年心、志愿行。相信我能做好这次的志愿者,也预祝我们祖国的进博盛会圆满成功。

李丹娜(左)_副本.jpg

李丹娜:作为一个非医务工作者,经过进博会前期市红会的培训,懂得了急救等相关知识。虽然家里有人从医,但总觉得医务相关工作距离自己很遥远,通过市红会的培训和今天进博会的第一次服务,发现急救知识对于我们来说很有用,各国友人也都很认同红十字会,今天还有个外国友人专门给我和我的小伙伴拍了照片。我要更多的投入到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多学习急救及相关知识,多多给身边人普及急救知识,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2、周丹妮_副本.jpg

周丹妮:在这个深秋,无比荣幸能成为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更加有幸参与红十字救护员的培训,能成为一名拥有救护员证书的志愿者。在进博开幕前,多次跟随志愿者团队们到会展中心踩点,熟悉自己即将要奉献志愿精神的岗位。

进博会的人流川流不息,随处可见的便是“小叶子”们了,小叶子们耐心又热情的解答着来自海内外、世界各地的不远千里而来的展览者们。做为一名拥有救护员资质的红会志愿者,我们在AED周围时刻准备着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AED的培训让我们更有信心在救护过程中保证更高的存活率,身穿红色马甲的我们激情饱满的穿梭在四叶草中,挥洒作为上海人民的青春。

今天的志愿服务虽已结束,作为红会志愿者服务进博的经历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海阔天空。

潘超越_副本.jpg

潘超越:清晰的记得自己去年参加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做志愿者的一幕幕。今年,我又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现在一转眼,第二届进博会的志愿者经历也马上要结束了。回想过来,真的是激动,服务期间,每天三万步的步数,让我觉得“累”并快乐着,那些快乐的时光让我终身难忘。

很幸运能连续参加两届进博会,让我从一个刚步入职场的女孩子成长为一个资深的志愿者。本届进博会,作为红十字志愿者的一员,我所巡查的位置是“四叶草”的中央广场以及北广场,需要确保AED备用状态正常,另外为参会人员提供医疗咨询救护服务,这两块地方可以说是人流量最密集的,这就需要我更加的仔细,更加的注意。在进馆服务的前几天,结合第一届的经验,我再次熟悉了馆内的陈列位置,了解了相关资料,确保为需要帮助的参展商或者参观者提供更准确的信息。即使再辛苦,再累,但是在帮助别人后获得“谢谢”二字,让自己心里暖暖的,疲惫感也消失了,自己也更有动力了!

进博会的成功召开,吸引了全世界的展商聚集在此,这就是进博会的魅力,我为自己是志愿者,为自己是上海人,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的光荣与骄傲。对于志愿者时光总有说不完的感想,做志愿者难忘的是过程,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结果都是好的。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适应环境,与人交流,在为别人服务的同时,自己也成长了。虽然志愿经历结束了,但这也成为了我人生的又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