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一位“村长”托起生命的绿舟 —东方绿舟李煜成为上海市第485例、青浦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迎来开门红。1月15日上午,坐落于青浦区的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高级教官李煜为一名10周岁血液病患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光荣成为上海市第485例、青浦区第19例捐献者,李煜也是2020年度青浦区第1例捐献者。

微信图片_20200115140222_副本.jpg

捐献造血干细胞,见证生命奇迹

采集日当天,上海市红十字会副处级调研员段卫东,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涛,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党总支副书记、营地副主任及工会主席朱超等一行赶赴医院看望慰问李煜,并出席表彰仪式。段卫东为李煜颁发“中华骨髓库荣誉奖牌”、“上海市红十字会博爱奖章”等荣誉证书,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心义举,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李煜能够言传身教,带动更多的青年加入爱心队伍,让大上海更有城市温度。

微信图片_20200115140254_副本.jpg

加入中华骨髓库,点燃生命希望

2016年5月,区红十字会和团区委联合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活动第一次来到东方绿舟,李煜也成为当天活动86名加入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一。机遇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李煜因3年前的一份爱心很幸运地挽救了一条生命。2019年10月,李煜突然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他与一名患儿初配成功,询问是否愿意进行捐献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李煜认为能够救人就应该义不容辞,更何况对方是一个孩子。在进行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最后一次全面体检等捐献流程后,李煜如期入住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微信图片_20200115140257_副本.jpg

扛起“村长”重任,彰显党员风采

今年42岁的李煜是新上海人,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曾经是一名军人,退役于被誉为“中国水利史上的奇迹,世界防洪史上的奇迹”——1998抗洪抢险战斗的先锋连。自担任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高级教官后,李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自古忠孝难两全”,营地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和生活无法平衡时,李煜十多年如一日,“舍小家顾大家”,不论严寒酷暑,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背影,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地球村“村长”。李煜先后在营地6个部门工作,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曾获得华东地区、市、区及营地内多项荣誉,践行着“村长”的职责,他也用大爱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115140301_副本.jpg

截止目前,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累计4360名,实现捐献1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