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 白衣战士冲在前 ——青浦区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积极抗击疫情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应该充满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众志成城,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吹响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集结号。从1月24日上海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医护人员前仆后继,冲在一线同病魔奋力搏击,用心守护一方平安。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青浦区红十字医院和赵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浦区红十字护理医院作为区内仅有的两家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勇当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757_副本.jpg

临危受命——甘当疫情防控逆行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夜,正当阖家团聚迎新年之际,中山医院青浦分院9名医护骨干临危受命,加入由15人组成的青浦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跟随上海团连夜出征武汉。接到紧急出发的电话后,队员们就匆匆告别亲人整装待发。临行前,李锋常务副院长亲自指挥筹备应急医疗物资,9名队员在队旗上一一郑重签名,带着使命、嘱托和牵挂踏上征程,投身到这场一定能打赢的疫情防控战之中。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807_副本.jpg

前方告急,需要增援!当医院再次发出《援鄂抗疫医疗队招募倡议书》后,短短一小时,又有25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上抗疫一线。1月27日,根据疫区需要,医院再次派出一名党员护士前往武汉,与第一批队员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817_副本.jpg

坚守阵地——宁当疫情防控守护神

疫情牵动着每位医者的心。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防控工作部署,制订相关应急预案,规范防护措施,落实人员、备足物质保障,全院上下与时间赛跑,抗击疫情、守护家乡。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827_副本.jpg

医院发热门诊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医护人员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连续作战。隔离区内,他们身穿防护装备,为了不影响工作减少上洗手间的麻烦,不敢多吃东西,更不敢多喝一口水,与其他战线的同事们并肩同行,携手共勉。前方奋勇作战,后方默默支持,有一些不留姓名的好心人悄悄为医护人员送来了咖啡、外卖……留下了“发热门诊,你们辛苦了!面对疫情、我们同在”等温暖话语。面对繁重工作只有流汗、没有流泪的白衣天使们,此时却被浓浓的关爱和深深的暖意感动着……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835_副本.jpg

内外结合——争当疫情防控守门人

赵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做好日常门诊、病房工作外,还承担高速道口卫生检疫、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随访等工作任务,中心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筑起钢铁长城,打赢疫情防控战。自上海高速公路道口启动24小时防疫工作以来,医务人员放弃休息,踊跃报名加入道口防疫队伍,中心党政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不分昼夜指导工作开展。在寒冷的户外,队员们身穿防护衣在道口冻得簌簌发抖,依然一次次弯腰细心检测体温、做好登记等医学观测工作,不放过一个发热症状患者,牢牢守住上海的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848_副本.jpg

同时,中心又派出一部分医务人员进驻社区开展工作。只要辖区内出现一例湖北籍返沪或其他居家隔离人员,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询问流行病学史,进行健康宣教,告知并签署承诺书,每日两次定时上门测量体温,跟踪变化,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扼杀疫情在社区内萌芽的苗头。

 

                                            (撰稿人:张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