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辛勤耕耘十五载,三尺讲台践大爱

2020年6月8日下午,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涛,白鹤镇副镇长、镇红十字会会长陈飞飞等赶赴白鹤中学,看望慰问青浦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白鹤中学校长石勤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1(78)_副本.jpg

15年前,石勤明校长还是青浦崧泽学校的一位普通教师,他在2004年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时隔一年就与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为了达到体检合格标准,石勤明努力调整生活作息,注意日常饮食,投入到各项体育运动中。令石勤明记忆犹新的是,当年捐献造血干细胞住院期间,在华山医院病房内度过了自己36岁的生日,时任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红十字会会长杨晓渡专程到病房慰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难忘经历,使石勤明深深感受到奉献爱心的快乐,感受到作为红十字志愿者的光荣。15年来,他默默耕耘在社区教育的三尺讲台,关心支持区、镇红十字会工作,他所在的学校多次派出教师参加红十字救护师资培训,这些教师已经成为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队伍的中坚力量。

2 (白鹤卫生院)_副本.jpg

当天,黄涛一行还来到白鹤小学、白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救护培训、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