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救护培训进机关,携手护航进博会 ——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级机关党工委、区卫健委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2020年9月14日,青浦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级机关党工委、区卫健委在区委党校A103室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区级机关党工委书记李建明参加本次活动,并作开班动员,启动仪式由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黄涛主持;来自56家区级机关党组织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15085805.jpg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从2020年起至2022年,将连续三年每年组织100名党员干部参加,主题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本次培训分为线上理论知识学习和线下操作学习两部分,内容包括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止血和包扎等技能,考核合格者获得上海市红十字会统一印制的“红十字救护员证书”。为保证培训效果,区红十字会严格按照救护培训教学要求,并邀请2名上海市红十字救护师资分两个教室进行授课,每班另行安排3名救护师资进行操作训练,学员在救护师资的指导下统一进行实操,保证了操作的准确性,提升了学习效果。

微信图片2.jpg

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是落实上海市红十字会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市委、市政府《“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要求的具体举措。青浦区结合区级机关公务员健康促进行动,充分发挥公务员在健康文化传播和健康促进行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应急救护技能的学习,提高机关干部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为自己及身边人的生命安全增加保障,为第三届进博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