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血相连,爱相髓 ——上海政法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活动

2020年10月26日下午,青浦区红十字会与共青团青浦区委员会在上海政法学院联合开展“血相连·爱相髓”——2020年上海政法学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活动,现场有62名大学生通过口腔黏膜拭子采集样本,并获得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027135426.jpg

本次活动是今年区红十字会与团区委第三次联合举办的集中入库活动。前期,学校红十字会通过开展骨干志愿者培训、制作图文推送等形式,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流程,吸引大学生踊跃报名。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分工负责,默契配合。有的发放登记表、有的摆放采集盒、有的摄影拍照、有的引导秩序……他们既是工作人员,又是报名入库的带头者,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胸怀博爱、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01027135439.jpg

近年来,上海政法学院红十字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注重组织引导和社团梯队建设,并在急救知识培训、预防艾滋病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特别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工作取得实效,大学生用爱心和行动诠释青春本色,形成具有特色的校园红十字文化。

微信图片_20201027135446.jpg

截至目前,青浦区入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694人,累计实现捐献志愿者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