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应急救护,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11月5日下午,青浦区红十字会在复旦五浦汇实验学校报告厅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讲座。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复旦五浦汇实验学校校长黄玉峰等出席本次活动,全校六至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涵盖了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和常见急症处理等内容。救护师资通过多媒体演示、结合真实案例和现场操作示范,授课重点突出、形式生动活泼。通过培训,学生们不仅培育了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人道理念,更增强了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对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