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服务进博 奉献进博

深秋上海,气候宜人。“四叶草”会展中心又迎来了全球瞩目的贸易盛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汇聚会展中心,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青浦区红十字会推荐的小李和小朱有幸成为其中的红色“小叶子”。   

11月9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来到国家会展中心看望慰问红十字志愿者小李和小朱,询问两人的服务内容、安全保障等情况,俞赞红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小李和小朱都是本届进博会红十字志愿者工作组成员,她俩放弃休息,早出晚归,服务进博,弘扬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更为红十字树立了良好形象。

为发挥红十字组织在参与社会应急救护服务特别是服务国际展会、大型赛事中的积极作用,自2018年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以来,根据上海市红十字会工作要求,青浦区红十字会每年向社会公开招募进博会红十字志愿者。截至目前,累计服务进博会红十字志愿者有9人次。其中2人连续2年服务进博会。

 

志愿者感言:

李丹娜:第二年参与到世博会,心情还是异常的激动。今年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志愿者信息汇总统计、物资派发等等,很开心以红十字救护人员的身份投入到第三届进博会的活动中,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期待下一年的进博,希望我们的进博会越办越好。

朱雨佳: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进博会,作为非医务人员志愿者,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在这里我有幸认识到各位认真负责的老师,也在红会的培训中学到很多实用的急救技能。这些技能对我来说是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这次作为工作组成员,我没有机会参与到实际急救中,但是当我看到同伴帮助受伤的参展人员时,我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以及作为红会志愿者的自豪。希望未来有机会,我可以参加接下来的每一届进博会以及其他红十字会举办的志愿者活动。这是我今年做过最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