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点亮博爱申城 托起生命希望 ——青浦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2021年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下午,由青浦区红十字会、团区委联合主办,华新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博爱申城你我同行——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入库志愿者招募活动”在华新镇光明荟洛克公园举办。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孙挺出席活动并讲话。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团区委书记沈竹林,华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峰,区镇两级红十字会、团委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造血干细胞集中入库样本采集活动的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孙挺副区长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区红十字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红十字工作者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在新阶段取得新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汇聚社会爱心资源,积极参与红十字会各项活动;基层红十字组织要持续夯实红十字基层工作基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2.jpg

3.jpg

4.jpg

活动现场人流涌动,爱心如潮。主题仪式上,华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峰致辞,表示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接好地气,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暖好人心,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聚好人气,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华新镇红十字会各项工作。随后,华新镇红十字救护师资和华新中学的学生进行了现场救护技能展示,展现了红十字救护队员保护生命、救死扶伤的风采;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代表发出倡议,呼吁更多的热血青年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俞赞红为“阳光爱心团”——青浦区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毛火明颁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证书,对他们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青年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诠释了红十字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共同观看红十字宣传片,亲手扫码点亮“博爱申城”……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展示了红十字人道的力量、博爱的胸襟、奉献的精神。

555.jpg

6.webp.jpg7.jpg8.jpg9.jpg10.jpg11.jpg12.jpg

现场同时开展了2021年青浦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入库志愿者招募活动。活动前,区红十字会组织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座,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介提前发布活动信息,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逐一挽袖进行血样采集,奉献爱心。与此同时,中山医院青浦分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协爱早安中医门诊部的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参与的群众络绎不绝;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进行红十字法律法规、红十字运动等知识普及,开展现场初级急救、“三献”等知识宣传,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广泛地播种到群众心底。出席活动的领导对志愿者进行了现场慰问,鼓励他们继续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3.jpg

16.jpg

活动结束时,共有198名爱心青年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目前,全区累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892人,实现者2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