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 吹响集训号角 ——青浦、吴江、嘉善首次联合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集训活动

为增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推动长三角三地红十字应急救援一体化发展,6月28日—29日,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红十字会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集训活动。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涛,吴江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杨罡昱,嘉善县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沈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授旗。来自青吴嘉的30名红十字志愿者组成3支应急救援队伍参加了集训。

1.jpg 

黄涛副会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各位队员增强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专业救援技能,更加有效地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红十字运动》。2天的集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队列训练、应急救援案例演示、户外救灾帐篷搭建、消防安全和轨道交通安全等实训演练等,通过丰富多彩的训练和演习,使队员们真实体会、切身感受到救援现场的紧张气氛,充分展示了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过硬的基础技能,提升了团队协作的综合能力。

2.jpg

自2019年青浦、吴江、嘉善红十字会启动应急救援一体化发展以来,三地红十字会主动作为,加强区域交流合作,促进全方位协同联动,进一步提升跨区域协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本次活动是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红十字会首次联合开展应急救援队集训,以新时代红十字人的精神风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