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鲜红党旗映初心,爱心捐赠传真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30日下午,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带领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与爱心企业家一同慰问了家住盈浦街道、金泽镇和白鹤镇的4名大病重病学生,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红十字的人道关爱。

893d14c6410d966a82457453d73693e.jpg

叶表是练塘镇的一位企业家,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为公安干警的女儿、女婿也都是中共党员。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这个党员之家以全家人的名义向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经过协商,决定分两年发放,第一批10万元爱心款用于资助区内4名身患大病重病、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压力,叶表一家还为其中两名年龄较小的女孩买了漂亮的新衣服,以表关爱之心。在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区镇两级红十字会领导、企业家与学生及家长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战胜病魔,同时不忘叮嘱家长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学、相信社会上的爱心力量,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定会渡过难关。

d3f185a5f48d5cbf1b5066ebefe117e.jpg

6月29日下午,家住赵巷镇观景雅苑的陶慧英阿婆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区红十字会,送上了自己特意购买的近30件衣物,捐助给生活困难的孩子。68岁的陶阿婆十几年来倾情公益,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上海胶州路火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都曾经通过市、区红十字会捐款;平日在社区热心助人,曾多次被市、区和街道评为优秀志愿者。陶阿婆表示:“没有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做点好事是应该的。”

9ea689732a902a93417ca48f2585083.jpg

76f3d1cfa35da3c79eeb84eb8e40a03.jpg

家住教苑新村的闵守藩、周雅玲老夫妻是区红十字会的“常客”,在重大灾害发生后,多次以夫妻二人的名义捐款。闵老先生在今年3月过世,85岁的周雅玲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区红十字会,捐出了5000元。“这次特意捐一些,帮助困难群众,也是我们在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来临前的一份心意。”朴实的话语映照出大爱情怀,让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通过爱心捐赠和入户慰问,架起了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激励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