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千万...
2021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河南...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培训质量

2月19日,青浦区红十字会在上海市红十字现场初级救护—青浦区跆拳道协会培训基地开展红十字救护师资2021年度注册工作,全区近60名救护师资参加注册。

微信图片_20220219164635.jpg

本次注册采用考核的方式进行,凡区内符合注册条件的救护师资经过理论笔试,通过必考和抽考完成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以及创伤救护操作,考核合格即完成注册。年度注册既是对救护师资的资质认证,也是一次切磋交流的教研活动。二月春寒料峭,但在注册现场的救护师资热情不减,在互学互鉴中不断提升技能。为确保注册工作顺利进行,区红十字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考核质量,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近年来,青浦区红十字会不断健全应急机制,加强联动联合,注重日常管理,深入推进救护知识和技能进机关企事业单位、进社区学校等。同时,还定期组织开展救护培训复训、教学研讨、年度注册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救护师资队伍建设,为推动青浦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高效优质开展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青浦区共有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7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