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千万...
2021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河南...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生命在奉献中延续——2022年上海市红十字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福寿园举行

2022年3月1日是上海市第20个遗体捐献纪念日。当天上午,由上海市红十字会、青浦区红十字会主办,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承办的“2022年上海市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纪念活动”在福寿园举行。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樑,青浦区副区长张彦,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建荣,上海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副部长刘颖及志愿服务部副处级专管员段卫东,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涛,夏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雯,福寿园国际集团上海中心区域副总经理徐敏等出席活动。来自青浦区11个街镇红十字会的秘书长、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和实现者家属等50余人参加活动。

640.jpg

活动中,张彦副区长向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捐献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遗体捐献纪念碑深深鞠躬敬献鲜花,现场参与向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AED捐赠仪式。

任建荣在致辞中指出,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这一人生最后的决定,表达了捐献者对生命真谛的认识,展现了捐献者崇高的精神境界和无畏勇气,也是对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怀着崇敬而又庄重的心情聆听祭文,向捐献实现者默哀致敬,聆听遗体捐献实现者家属的感人故事,共同见证“走近捐献者--福寿园博爱基金”捐赠等仪式。在一块块伫立的遗体捐献纪念碑前,大家凝视着碑上一个个闪亮的姓名,在《生命之歌》庄重、优美的旋律中向实现大爱的捐献者们致敬献花,表达深切的缅怀。

2月28日上午,区红十字会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72岁高龄的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孙老伯骑着自行车,来到区红十字会送上写有“喜获红十字会的礼重情深、感恩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的一面锦旗。老伯感慨地说:“自2018年加入红十字遗体捐献志愿者队伍后,红十字会通过各种形式关心慰问志愿者,非常感激,这次特意送上锦旗聊表心意。”

遗体捐献纪念日活动期间,区镇两级红十字会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前提下,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线上缅怀,线下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传递人文关怀,弘扬社会新风。截至目前,青浦区累计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605人,实现者95人;累计器官捐献登记者3183人,实现者38人。


供稿单位:青浦区红十字会

撰稿人:吴勤燕

核稿人:杨   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