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千万...
2021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守护景区 “救”在身边 ——朱家角古镇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保障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提升景区医疗救护救援能力和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水平,11月2日,青浦区首个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在朱家角古镇正式投入使用。

afaf1aec01a57b67ed894af21d9b62a.jpg

救护站坐落于朱家角古镇景区游客中心内,门口醒目的挂着“红十字救护站”标志,站内人员配备到位,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箱、担架、轮椅等相关急救设备,可为游客提供创伤包扎、骨折搬运等院前急救服务,以后还将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增强群众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保障景区游客的生命与健康。

“红十字救护站”是2011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全国4A、5A级旅游景区启动的项目,旨在景区开展院前紧急救护、伤病员转运、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今后,青浦区红十字会将充分利用红十字救护站人道服务平台,汇聚社会资源,强化部门协作,加强救护站的管理和景区救援队的建设,将救护站打造成为实施院前救护的新阵地,传播红十字精神的新窗口、开展人道志愿服务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