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团队协作,共抗疫情 ——青浦红十字人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浦区红十字会第一时间积极作为,主动协同配合区各部门,共同抵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一、携手联动,共同作战

在突发疫情面前,青浦区红十字会作为社会救助团体,第一时间主动履职。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与区卫健委、区商务委加强联系,商讨款物捐赠事宜,确保接收捐赠的口罩、额温仪等防控钱款、物资能够及时、顺畅、规范、有序地送到医院、社区和相关单位。同时,区红十字会还主动与区工商联加强联系,架起了方便企业捐赠的桥梁,做到无缝对接;接受区税务局的主动对接,共同组织了企业免税政策的培训;受到区审计局、区纪委的实时指导,在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同时,及时答疑解惑,进一步筑牢依法依纪依规工作的强力后盾。

1_副本.jpg

二、砥砺前行,共迎挑战

在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期间,区红十字会严格按上级要求,及时通知街镇红会规范接收捐款,开通募捐热线电话,告知捐赠方式。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带头表率,第一时间自发微信捐款。春节期间会班子领导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每天坚守岗位,做好部门协调、企业咨询、协议签订等工作。工作人员轮流上班,认真做好款物的接收和发放工作。根据当前防控形势及市紧急通知精神,区红十字会、区卫健委向全区居民发出捐赠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的倡议,街镇红十字会积极做好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的接收和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共接收红外线体温测量仪116只,已经发放到村居、道口等。同时,区红十字会的党员干部还积极响应市红会和区直机关党工委的号召,主动与社区党支部对接,报名参加共抗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三、众志成城,协同助战

截至2月6日,区红十字会共接收捐款9152213.11元,已经上交上海市红十字会661292.75元,定向捐助青浦区卫健委758.45万元,并及时在青浦区红十字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受捐期间,感人故事不断上演,且还在继续。上海西虹桥导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倡议园区企业捐款,在短短的一天内捐款20万。今年96岁的朱新祥老人是一位有着75年党龄的离休军人,从电视上看到上海援鄂医疗队逆行武汉增援的事迹后,坚决要求儿子为他从银行领取1万元现金,定向捐给上海援鄂医疗队,让红十字干部备受鼓舞和感动……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