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生命之花,因爱绽放 —青浦法院陈强法官成为上海市第502例、青浦区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终于要捐献了,一切顺利的话,我将会有第三个女儿,虽然也许这个女儿永远也不会见面,但我希望以后的日子,她可以平安喜乐,无病无灾!”2020年9月11日上午,青浦法院西虹桥(进口博览会)人民法庭副庭长、一级法官陈强成功为一名幼女捐献造血干细胞,光荣成为上海市第502例、青浦区第20例捐献者,陈强也是2020年度青浦区第2例捐献者。

微信图片_20200911171345.jpg

当天上午,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樑及二级巡视员、志愿服务部部长滕桂香等到现场看望慰问陈强,为他颁发中华骨髓库捐献荣誉奖牌、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证书等,共同见证生命之花再度绽放。


微信图片_20200911170103.jpg

深思熟虑带头入库

2013年,陈强在青浦区红十字会与共青团青浦区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活动中入库,第一次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道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生命。认真思考后,作为团干部的小陈就报名入库了。今年七月初,接通手机上的一个陌生来电后,陈强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原来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病孩的生命。陈强被这份突然的惊喜砸晕了,这么多年过去,他真的没想到自己实现了当初的髓愿。

血脉相连再添女儿

当陈强把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告知家人后,面对他们的担忧和疑虑,他说道:“那孩子和我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差不多一般大,作为父母,将心比心,怎么能在可以救她一命的时候退缩呢?”一番感人的话语,消融了家人的抵触情绪,同意了他去捐献。陈强自己又多了一个“女儿”,血脉相依的缘分已经将他们紧紧连接在一起。高分辨、体检……一切都很顺利。

微信图片_20200911170106.jpg

满腔热血谱写青春

陈强捐献的事,单位的领导和同事知晓后,都为他的大爱举动点赞。采集前需要提前住院,然而陈强的爱人工作很忙走不开,父母也要照顾孩子。为了让陈强安心捐献,同事们主动分担了他的工作。单位领导也特意到医院探望慰问,叮嘱他多注意身体,捐献后要好好调养。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的陈强,平时工作十分繁重,但他总是任劳任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陈强曾连续四年立功受奖,荣立上海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曾先后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上海法院办案标兵(三次)、首届上海法院十佳青年提名、青浦区青年岗位能手、第二届青浦区青年英才、青浦区巡回审判及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青浦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青浦法院“邹碧华式的好法官、好干部”等荣誉称号。

陈强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谱写出一曲“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动人篇章,将满腔热血和法律梦想挥洒成别样的风景,点燃了一朵蓓蕾的生命之光,也照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截至目前,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累计4366名,实现捐献2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