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应急能力 ——区红十字会积极参与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2020年9月28日下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安全保障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综合应急演练”在朱家角市民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演练由青浦区政府主办,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应急局承办,三地红十字会积极参与了现场救护行动。

7665ce9d97f4b2c8f69732676e98c95.jpg

演练针对示范区突发事件易多发领域及区域实际情况,设置了4大类演练科目,包括水域救援、受灾人员转移安置、群体性事件处置以及布控拦截处置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在各个演练项目中,三地红十字救护队整队入场,对多名伤员头部、膝盖和手掌等受伤部位进行了止血包扎,并对一名伤员进行了骨折固定,动作迅速、技术娴熟。最后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做好人文关怀。

34ee23ba1dd202fc9bf39ecb47985ee.jpg

“世界急救日”期间,区红十字会还与“绿色青浦”APP合作,举办了“学急救,护进博”世界急救日挑战答题活动,共有8000余人次参与,通过答题的形式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