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生命绿舟,青春有我

2020年9月28日下午,青浦区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入库志愿者招募活动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举行,这也是区内本月开展的第二次集中采样活动。

1.jpg

活动现场,东方绿舟党总支书记、青工委主任杨昕,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工会主席朱超看望慰问志愿者;营地高级教官、青浦区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李煜现场为大家引领示范。教员们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后,在红十字志愿者指导下慎重填写登记表,然后按步骤采集口腔黏膜拭子样本,光荣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在国庆前夕,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20092818005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180101.jpg微信图片_20200928180106.jpg

长期以来,区红十字会的工作得到了东方绿舟的大力支持。2020年初,营地高级教官李煜成功为一名10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本次招募活动也是两家单位时隔四年后再度携手。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入库的志愿者都是营地“90”后优秀团员青年,他们胸怀大爱扛起责任担当,用热血青春为白血病患者点亮生命的希望。

2.jpg

当天有20名青年教员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青浦区共累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632人,实现捐献志愿者2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