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唱响“红色旋律”,献礼建党百年 ——青浦区红十字会“七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七一”前后,青浦区红十字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参观会址忆初心。7月23日,区红十字会与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开展联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启寻访百年党史之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将大家带回到那段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引导着党员们回顾建党历史,感受革命初心,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背后蕴含的不竭力量。

f8b2159b1a0497f02185cc29c82b56e.jpg

聆听党课悟初心。“七一”前后,党员们先后聆听了由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张瑾部长、中共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和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主讲的党史专题党课,体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黄涛来到基层联系点——朱家角镇周荡村讲专题党课,引导群众了解辉煌历史,凝聚爱党共识。

474830e7335b9932c08bec9dc1e1407.jpg

学习交流炼初心。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的重要讲话,传达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将讲话精神、会议精神与市红十字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意见》要求相结合,交流心得体会,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推进人道主义事业深入发展的同时,践行好党的初心使命和红十字人的初心使命。

a2adb790c7d2a8c9d162a370f10f96f.jpg

为民服务践初心。区红十字会在11个街镇的20个“幸福社区”中心开展红十字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共开展老年介护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各5场、红十字故事和红色故事巡讲5场、健康义诊2次、理发等便民服务4次,服务人数5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f8c3f90104eac0da46ce038d2a2e7e2.jpg

捐赠助困证初心。6月下旬,青浦区图书馆通过区红十字会牵线搭桥,向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石头乡石头村农家书屋捐赠价值17.54万元的图书5100余册,帮助满足当地群众的精神需求;6月30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与爱心党员企业家一同来到盈浦街道、金泽镇和白鹤镇,对定向捐助的4名困境儿童进行慰问。通过捐赠款物和入户慰问,架起了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激励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a7208ad34bea863095eae6a8d055d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