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同心战“疫”,有你有我——红十字精神闪耀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青浦区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以红十字志愿者的身份携手战疫,在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进程中,留下了一个个“红色印记”……

微信图片_20220401092533.jpg

“汇”聚力量,众志成城

自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青浦区乐思汇公益发展中心作为朱家角镇红十字会理事单位,积极响应区、镇红十字会的部署,组织300余人进行急救知识培训,迅速组建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乐思汇分队。春节后疫情反弹,防控压力日益增大,中心又招募了50余名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突击队”,积极加入到朱家角镇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并深入社区居委参与近日来全员抗原检测工作。尽管任务繁重,志愿者们依旧干劲十足,相信众志成城,春天总会到来。

“小白杨”精神照亮战“疫”前线

上海青浦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多年来凝聚并引领一批爱心人士,持续活跃在公益助学、助老、助残路上,在社会上营造了爱心奉献的良好氛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小白杨的公益志愿者们在中心发起人徐敏的带领下,化身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分批参与香花桥文化活动分中心的核酸采样志愿服务,他们当中既有小微企业主,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大家用不怕困难、力争上游的“小白杨”精神守卫“防控墙”,用“志愿之火”照亮了战“疫”的最前线。

藏龙俱乐部献爱心显担当

上海藏龙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作为青浦区的红十字服务点,始终关注、支持红十字人道事业。3月24日,俱乐部通过青浦区红十字会,向练塘镇政府捐赠了108箱八宝粥、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物资,彰显了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公益精神。此外,俱乐部教职人员在王俊理事长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同医务人员“战”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