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19年“千万...
青浦区红十字会2018年“千万...
青浦区红十字会2019年四川宜...
青浦区红十字会2017年“千万...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造血干细胞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

——点燃生命的希望

 

    进入现代社会,白血病等危害人类生命的恶性血液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仅白血病患者全国每年就新增4万人,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治疗白血病的最佳方法是造血干细胞移植。

   造血干细胞移植成败的关键是人类白细胞抗原(HLA)配型问题,非血缘关系配型相合的机率为四百分之一到一万分之一,捐献者越多,配型相合机率越高,患者生存的希望就越大。在上海需要有十万名捐献者才能建成一个基本完备的资料库。我们热切期盼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中来,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使一个生命获得新生,使社会更加和谐和温馨。

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
适合年龄为18—45周岁,健康,要求如同献血。

如有以下情况则不能捐献造血干细胞:
● 性病、艾滋病患者以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 乙肝、丙肝患者以及乙肝、丙肝病毒携带者。
● 过敏性疾病及反复发作过敏者。
● 各种结核病患者以及患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硬皮病等)。
● 心血管疾病患者,如各种心脏病、高血压、心肌炎等。
● 严重呼吸系统疾病及消化系统疾病。
● 血液病患者,如白血病、重症贫血等。
● 做过重要器官切除手术者以及眼底有病变的高度近视者(800度以上)。
● 患有恶性肿瘤以及影响健康的良性肿瘤。
● 精神病患者以及内分泌疾病患者。

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步骤
1、 报名登记。
2、 签署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抽取6ml血液,进行HLA检测分型。
3、 将捐献者HLA分型数据储存在捐献者资料库中,供患者检索。
4、 初步配型相同后,通知您作HLA高分辨率检测。
5、 如高分辨率配型完全相同,要安排您作全身体检,合格者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6、 捐献时您完全处于清醒状态,从您的手臂静脉中采集,造血干细胞通过血细胞分离机采集,将其余血液回输人体内。
捐献者只需捐出50—100ml含造血干细胞的血浆。在1—2周内即可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对捐献者的健康不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三、报名方式:
可以到各街镇红十字会或区红十字会。

奉献您的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


青浦区红十字会地址:青舟路200号
咨询电话:69735532 6973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