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19年“千万...
青浦区红十字会2018年“千万...
青浦区红十字会2019年四川宜...
青浦区红十字会2017年“千万...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红十字志愿服务是指不以营利为目的,由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和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完全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人道服务的行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应动员和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红十字运动,使人道服务得以实践和发展,使志愿服务精神得以体现,使社会各界支持、监督并认可红十字志愿服务。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保证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得到发展和提高,鼓励志愿者按社会需要提供创新服务,同时接纳弱势群体和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以助人助己。

    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可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向志愿者发布服务信息、提供服务岗位,志愿者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志愿服务。红十字志愿者也可按照相关规定自行开展志愿服务。提倡具有相同服务意向和志趣爱好的志愿者,在各级红十字会组织的指导下,结成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服务。

    根据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特点、工作领域和工作内容等方面的需要,目前青浦区红十字会成立了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下设红十字宣传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卫生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卫生救护志愿服务队、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以及遗体捐献志愿者队伍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等8支志愿者队伍,同时组织好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地参与到社区红十字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

    欢迎您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