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千万...
2021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急救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

为进一步普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升校园内急救安全意识,11月23日下午,青浦区红十字会在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cebb2444a44e4b8122d5a39b3d27923.jpg

本次活动是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举办的“识气象万千,探自然奥秘”第六届小创客节系列节目之一,2名应急救护师资在红十字活动点位,向师生演示和讲解心肺复苏现场救护的操作要点和主要步骤,吸引围观学生互动体验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技巧,气道梗阻是生活中较常见的突发状况,师资模拟演示“海姆立克法”的手法及步骤,并反复确认正确点位,给予最专业的指导,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普及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等文明新风尚,也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内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