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青浦区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红十字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区红十字会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多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

9ccc6dfe9146f43eb25922f56bc3cc3.jpg

点燃生命希望,传递人间温暖

3月5日,在公园路爱心献血屋,红十字志愿者向市民发放造血干细胞采集宣传资料,通过科学普及,让市民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消除了大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误解。当天共有2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帮助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为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在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救护师资针对学员年纪小的特点,设计了急救知识学习单,通过理论讲解、操作示范、实操体验等环节,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技能传授给每一位学生,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为老服务,情暖夕阳

3月5日上午,在赵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浦区红十字护理医院,“阳光爱心团”青浦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正在为住院老人提供理发、按摩、修剪指甲等服务,深受老人欢迎。志愿者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老人提高生活质量,用不懈的坚持成就了一份公益事业,用满腔真情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此外,在3月2日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向居民面对面宣传红十字知识,提升了红十字工作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