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心中,那一抹鲜艳的红

青浦区教学实践中心教师

冯俭

我是青浦区教学实践中心的一名党员骨干教师,平日热心公益事业,活跃于各项公益活动中。作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师资志愿者,我积极参与市、区两级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我主动请缨,化身“天使白”、“守护蓝”,在抗疫一线以火热的初心和逆行的身影筑牢社区防疫屏障。平时工作上,我踏实肯干、勤勉务实,立足本校资源,弘扬红十字校园文化……

2fbc14c255b1a7cdfad4129196eee8d.jpg

一、热心社会公益,投身志愿服务

“喜看东风第一枝,笑引春风花满园。”站在三尺讲台上,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走下讲台,我又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践行者。

一次红十字救护比赛的经历,让我与红十字结下了不解之缘,从而开启了红十字志愿者的道路。三年来,我在区内乃至全市范围内参与了数百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亲和的态度、通俗的语言、严谨的教风,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我自身也在传播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舞台上,实现了从外行到内行的“华丽转身”,获得了上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市级师资,区级核心师资,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员等多重“身份标签”。

除此之外,我曾先后3次参加无偿献血,并在2020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在救护演练、爱心捐款、义卖、看望孤老等公益活动中,也总能看到我忙碌的身影。

二、立足本校资源,普及急救知识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应急救护保安全的作用,我结合单位作为全区初中学生安全教育基地的优势,在课程设置和开发上,融入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知识,让红十字急救课程成为生命安全教育系列课程的特色亮点。在我的牵头组织策划下,基地在暑假和双休日都会义务为学生开展以红十字为主题的夏令营、专题周末等活动,基地内的生命安全教育展馆也定期向社区群众开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三、奋战抗疫一线,守护社区平安

都说凡人微光,大爱无疆,在上海抗疫战斗中,我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抗疫初始,我主动请缨,做好居民区的登记员、引导员、运输员、宣传员。在“大上海保卫战”全面打响之际,我火线报名加入区疾控中心流调支援队,50多个奋战的日夜,每天24小时连轴转,喉已哑,眼已花,头已昏,但我始终执著坚守,和队员们并肩作战,在高强度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中,以最快的速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为疫情防控风险提供研判的科学依据,当好流调的“优秀侦查兵”。

近期,喜讯再次传来,我被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志愿者协会评为“2022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我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坚守彰显责任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用汗水擦亮了红十字的大红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