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3月17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钱佳颖主持召开向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任建荣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任建荣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徐建在听取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宋琳代表巡察组向任建荣同志和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任建荣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22年10月24日至2022年12月23日对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同时延伸巡察了区红十字事务中心。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四个意识”作为政治标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宋琳同志在反馈中指出,红十字会党组在抗击疫情、人道救助、“三救三献”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践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变作风增强群众获得感不够;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充分等。

宋琳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贯彻落实红十字使命;二是理顺监督机制,提升群团工作公信力;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扩大党群组织影响力。

钱佳颖同志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二要增强使命担当,以不解决问题不撒手的态度抓整改;三要强化各司其职,提升巡察整改落实质量和成果运用成效。

任建荣同志表示,巡察组的反馈客观、准确、中肯,对红十字系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推进党务和业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红十字会党组将提高认识,严肃对待,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红十字会综合办公室主任、事务中心主任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