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青浦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下午,由青浦区红十字会主办,徐泾镇人民政府、上海医大医院承办的“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青浦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医大医院举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建荣出席活动,徐泾镇分管领导,上海医大医院领导,区镇两级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社区群众等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DSC09849.jpg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宣传氛围浓厚。徐泾镇副镇长周怡致辞并表示,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接好地气,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暖好人心,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聚好人气,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深化红十字各项工作。随后,“健康远行——青浦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家庭成人心脏病患者红十字医疗救助项目”现场启动,任建荣为定向捐赠该项目十万元的爱心企业现场颁发了证书和证章,共同见证“温暖一刻”。医务人员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青浦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整装列队,接受授旗;徐泾镇红十字救护队进行了紧张有序的救护技能展示;镇文艺工作者献上了暖心的诗朗诵。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展示了红十字的人道情怀和博爱理念。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集中入库活动。此外,上海医大医院医生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服务,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面对面普及红十字知识,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

任建荣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主题宣传活动,既是红十字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现,也是红十字人道文化的大力播扬。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突出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独特地位与独特优势,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现代化枢纽门户和新时代幸福青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题宣传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参观了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展区。

“世界红十字日”期间,青浦区区镇两级红十字会、医疗机构团体会员单位和学校红十字会将围绕“博爱申城 你我同行”活动主题,利用好各类宣传媒介,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开展主题宣传、社区服务、急救培训、志愿服务、人道筹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红十字工作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