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心有暖阳 义无反顾 ——池晓成为上海市第579例、青浦区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5月8日,恰逢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上午,青浦区金泽镇新池村党总支副书记池晓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光荣成为上海市第579例、青浦区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是青浦区2023年度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樑,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肖菁,团区委副书记杨磊,金泽镇副镇长、镇红十字会会长陈许萍等一行赴医院看望慰问池晓,对他的爱心善举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96b2e74bcab40625114991316158468.jpg

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18年5月,池晓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在区红十字会和团区委联合主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活动中,主动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2020年3月,还在浦东机场做防疫志愿者的池晓,第一次接到中华骨髓库上海分库来电,虽然通过了一系列的配型体检等流程,但最终没有接到骨髓库捐献的电话,心存遗憾。时隔三年,今年3月,池晓再次接到区红十字会和中华骨髓库上海分库的电话,有一名8岁小男孩与他初筛配对成功,看到熟悉的号码,听着电话里熟悉的声音,他的脑海里只有四个字:救人要紧。

以爱心成就梦想实现

池晓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献。在家人支持和区镇红十字会关心指导下,高分辨检测、体检、谈话、签字……在一系列流程顺利完成后,5月4日,池晓入住第一人民医院,等待捐献。他表示:“很幸运我又一次被选上了,只需抽出一袋150毫升造血干细胞,就能换来一条生命,这辈子值了。”

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有着十五年党龄的池晓长期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以实干践行初心。无论是当年在部队服役,还是参加疫情防控支援任务工作,他始终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池晓曾荣获2019年度青浦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金泽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青浦区先进民兵干部等称号。

截止目前,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累计5448人,实现捐献24例,其中2人为二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