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博爱暖申城 救护伴我行 ——青浦区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公益救护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汇聚人道力量,弘扬红十字精神,打造红十字文化节日,青浦区红十字会以“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形式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不断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急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5.9上政.jpg

面向社会,突出专项培训

5月8日、9日,区红十字会在区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红十字“救”在身边公益救护员培训,来自教育、医疗机构、服务等行业的30名学员前期通过区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主动报名参与。培训师资结合日常生活实例,向大家阐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逐步导入到应急救护培训的内容,2天的救护员培训课程,知识面广,实用性强,学员们相互配合,模拟练习,最后全员通过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面向高校,侧重操作实践

为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面,不断提升学生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9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利用上海政法学院每周二下午社团活动时间,组织师资走进校园,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培训内容以心肺复苏和AED使用为主,让学生们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挽救生命的核心技能,为校园筑起安全屏障。当天近30名学生参加培训。

面向学校,扩大知识普及

5月10日、12日,区红十字会结合家长老师进课堂活动和“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先后来到上海政法学院附属青浦东门小学、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中学举办救护知识普及讲座,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增强培训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吸引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共有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