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共筑爱心暖巢,擎起明天希望——青浦区红十字会开展儿童节系列慰问活动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青浦区红十字会联合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开展系列慰问关爱活动,为人民城市和“幸福温暖家”建设增光添彩。

eafb3fbf6a489558833ba0f8dea57b1.jpg

联合活动汇暖流

2023年5月27日,由青浦区红十字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放飞希望”专项基金联合主办的“追逐梦想·放飞希望”儿童节活动在上海太阳岛度假酒店开展。青浦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张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原青浦区人大副主任、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会长张海珍,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任建荣、副会长肖菁,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副会长、秘书长徐建青,慈善基金会青浦区代表处“放飞希望”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上海云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强等领导出席活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上海云湖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孤儿、困境儿童结对帮困的政协企业家委员及支部代表和我区孤儿、困境儿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座谈会上,区红十字会介绍了全区孤儿、困境儿童关爱活动的开展情况,我区关爱孤儿和困境儿童的工作自2011年开始实施,已经成为我区的一项人道救助特色工作。随后,同学代表汇报了学习、生活情况,表达内心的感激和回馈社会的心愿;政协企业家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纷纷发言,传递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待;顾强董事长的发言情真意切,展现了企业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大爱情怀。相关单位为同学们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送上儿童节的温馨祝福。

张彦副区长对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能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将关爱困难学生这一品牌做好,将爱心传递下去。他指出,关爱孤儿和困境儿童的工作,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是企业家关爱弱势群体、回报社会责任担当的体现;是红十字会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的体现,并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红十字会作为牵头单位,要继续做好关爱孤儿和困境儿童的工作,不断延伸、丰富内涵,履行好红十字人的职责和使命,讲好上善青浦的美好故事;二是希望社会各界要继续关注困难特殊群体,企业家们能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励志、懂得回报,感恩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早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访慰问传关爱

5月26日下午,张彦副区长来到夏阳街道东方社区,走访慰问重病患儿家庭,送上慰问金、节日礼物及温馨的祝福。

家住保安新村的小华同学数月前因脑部疾病进行手术,目前正处于康复治疗期。张彦副区长来到小华家后,看着懂事的小华为客人递上一瓶瓶矿泉水时,很是欣慰。在与家长的交谈中,张彦了解了小华目前的病情状况和治疗情况,鼓励小华要坚强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同时希望小华的家人要坚强乐观,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要求区红十字会、街道和社区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缓解生活困境。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任建荣,夏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红十字会会长姚雯等陪同。

“六一”儿童节期间,区红十字会还将对前期排摸确认的50余名少儿开展人道慰问。这也是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持续开展多年的一项人道活动,让全区参加少儿住院互助基金且身患大病重病的孩子们共享节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