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基层信息
朱家角镇红十字会开展救护员培训工作

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生存质量的关注,企业关注员工健康,减少员工用工风险,学习急救知识并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操作已经成为迫切需要。3月23、24日,朱家角镇红十字会在上海金发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红十字现场急救培训。

a5e67ac0145e5cfcb1797b4fd30945a.jpg

本次培训由镇红十字救护师资赵培民和杨雅春两位老师为大家进行授课,在培训过程中,救护师资围绕“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三大核心内容,对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进行细致全面地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目的、原则、程序及注意事项;结合真实视频案例和现场情景演示,清楚直观地展示了心肺复苏操作技术、AED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及其他意外伤害急救处理技巧;示范了不同部位伤患处的现场包扎技术、骨折固定方法。

整个培训以操作配合理论讲解,鼓励每一位学员参与到实际操作中,两位老师亲自示范,并手把手指导学员各项技术手法,学员们也纷纷上台进行模拟现场救护,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历时两天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中,同学们全部顺利通过考核,成为红十字救护员。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将救护的知识和理念传播下去,帮助更多的人掌握救护知识,在关键时刻挽救他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