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基层信息
浓浓青团香 温情邻里心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至、青团香,清明团子一直是家家户户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食物,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清明节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传承和推广这个传统节日的社会意义和社会价值。2023年4月3日下午,香花桥街道友爱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召集老年居民们一起参与到了“艾团青青暖人心”手工青团DIY活动。

122.png

红十字志愿者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清明节吃青团的来历,接着将制作青团的材料摆上桌,向大家展示青团制作过程,现场气氛立刻活跃了起来,大家都撸起袖子、洗净手,将糯米粉、艾草汁放入盆中,倒入开水,搅拌均匀,并揉成团。此次活动共有28位居民参加,大家兴趣高涨,彼此交流着包青团的经验,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通过这次青团DIY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不仅向居民们宣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进一步拉进了邻里情,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