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基层信息
学急救 保安全 --白鹤镇红十字会举办小学生急救知识讲座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红十字工作社会影响,5月10日下午,白鹤镇红十字会围绕“博爱申城你我同行”活动主题,对白鹤小学三、四年级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共163位学生参加。

11.png

本次讲座采用理论讲解、示范教学、现场模拟及实际操作相结合方法为学生们进行授课。红十字救护师资介绍了包扎止血的动作要领、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在现场通过模拟示范,引导每位学生开展一对一实际操作,对学员在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学生们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并深刻认识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了解各种突发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掌握了紧急救护基本技能及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际操作,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也让大家对各种救护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并发生时的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