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基层信息
华新小学举办红十字知识竞赛活动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增强小学生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红十字博爱周”期间,镇红十字会在华新小学举办红十字知识竞赛活动。

b3e3f51a8065bc1471e28122f0c5f83.png

首先,由镇红十字救护师资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以及一些应急救护的常用知识,接着是知识竞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踊跃答题,认真思考,将自己对应急救护的理解和认识呈现于纸上,将老师传递的知识牢记心中。

此次活动,让学生掌握了更多的应急救护常识,为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提供了必要的医学指导和保护,使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做到临危不乱、处危不慌、行动迅速、处置有力,确保安全。

通过知识竞赛活动,让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红十字知识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之中,不仅能掌握急救技能、熟悉急救知识,还能学会自救互救、了解红十字精神,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共同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