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基层信息
重固镇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2023年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重固镇红十字会组织村居红十字干部,于8月18日下午在新丰村花田里自然教育学校开展一场“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主题活动,通过线下知识竞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等多种形式,传播红十字人道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图片2.png

活动中通过答题大比拼提高村居红十字干部对红十字工作的认识,竞赛内容涉及基本知识、急救常识、突发情况等方面。之后,为村居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大家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学习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从而能在意外发生后,最大程度减少伤害甚至死亡,避免因日常突发情况而造成的手忙脚乱。

本次活动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村居红十字干部增强了防范意外伤害的能力,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