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基层信息
志愿青春,护航进博

近年来,中国的国际贸易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为了进一步推动国际贸易的繁荣和合作的深入,今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单位选派我作为参与这一重要展会的红十字志愿者,为参展的客商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的同时,提供应急救护保障。

微信图片_20231107183836.jpg

进博会人流密集,我不仅有机会接触到各国的商人和政府代表,了解了国际贸易的最新动态,还锻炼了交际能力和服务意识。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我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培养了跨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能力,这将在我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带来长远的收益。

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我不仅要有过硬的救护技能,还要有着广泛的知识储备。志愿服务更需要团队的配合与协作,只有通过团队的力量才能圆满完成任务。我的志愿岗位在诸光路地铁站二号口近安检口,搭档是一位外区的志愿者,第一天的工作中,一位外国友人向我们问路,可是外语口语能力不佳的我无法对答如流,身边的搭档却有着很好的沟通能力,通过相互合作,成功帮助了这位外国友人,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志愿服务虽然充满了乐趣和收获,但也充满了各种困难与挑战。首先,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耐心,以避免误会或不适当的言辞。其次,进博会期间,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需要我们保持良好的体力和心理素质,才能保证服务质量。最后,在处理突发事件和报告问题时,我们需要保持冷静和应急处理能力,以便妥善解决各种问题。

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让我通过志愿服务的平台,展示了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风采,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