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基层信息
青浦区金泽镇迎接市级“博爱家园(街镇)”建设评估验收

11月22日下午,上海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青少年部四级调研员沈洁如一行到金泽镇开展“博爱家园(街镇)”建设评估验收。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肖菁,金泽镇党委副书记邱洪良、副镇长人选乐俊青等陪同。

572172bb77cf6fd381845c682ca4d19.jpg

评估组对金泽镇开展“博爱家园(街镇)”建设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要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结合辖区特点,挖掘特色亮点,总结典型经验,打造本镇红十字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评估组分组实地查看了金泽镇红十字服务总站、东西村红十字服务站,了解红十字服务总站(站)日常管理及运行模式,询问社区红十字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评估组就金泽镇开展“三救”、“三献”等红十字核心工作听取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仔细查阅工作台账,电话抽查了部分红十字救护员,了解培训效果。

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是以服务社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的人道公益项目。近年来,青浦区依托红十字服务总站(站),把“博爱家园”建设与全区幸福社区中心建设相结合,围绕群众需求,不断整合资源,拓展社区服务功能,更好推动“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融入社区群众,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目前,青浦区华新、重固、白鹤3个镇已经获得市级“博爱家园(街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