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助项目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4年“千万...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救助项目
青浦区红十字会帮困救助项目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协助政府开展人道救助工作。从2010年开始,区红十字会结合本区实际,建立了《青浦区红十字会帮困救助项目》,现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及本区困难群众的需求进行了完善、调整和补充,以推动帮困救助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有序化管理。

    一、项目内容

    (一)“自强不息”携手抗癌项目

    为了发挥区癌症康复协会群体抗癌的积极性,帮助癌症患者树立生活信心,勇敢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区红十字会设立“自强不息”携手抗癌项目。对因病致贫的会员给予帮困救助,组织会员开展自我帮助、自我关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活动,实现生命弱者向生命强者的转变。 每年一次性拨付区癌症康复协会。 年运作资金10万元。

    (二)“情系万家”迎春帮困项目

    为了帮助青浦地区困难家庭度过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上海市红十字会从1999年起启动了“千万人帮万家” 红十字迎春帮困项目,区红十字会也设立“情系万家”迎春帮困项目。在每年春节前夕,对青浦地区困难家庭中的肿瘤患者、麻风病致残者、精神病患者、突发灾害、因病致贫老人;少数民族及统战对象、艾滋病患者(病毒感染者)中的特困家庭,区镇两级红十字会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实施帮困救助,同时对区红十字医院、区红十字老年护理院及区精神卫生中心的部分住院病人开展帮困慰问活动。 年运作资金约70万元。

    (三)“爱心速援”应急救助项目

    为了帮助遭受火灾、水灾、龙卷风、雷电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家庭,区红十字会设立“爱心速援”应急救助项目。在灾后第一时间由街镇红十字会向受灾家庭提供生活救助款,并给予心理援助,鼓励其战胜困境,树立生活信心。 年运作资金约10万元。

    (四)“伴你成长”阳光护苗项目

    为了改善区内特困学生的学习条件,缓解患重、大病少年儿童家庭的经济困难,使孤儿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区红十字会设立“伴你成长”阳光护苗项目。对本区特困学生家庭、大病(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肾移植)儿童及孤儿,通过组织活动、上门慰问等形式,提供物质和精神的真情关爱服务,使他们在爱的阳光下更好地成长。 年运作资金约20万元。

    (五)“点燃希望”助医帮困项目

    为了适当减轻青浦地区重、大疾病患者家庭的经济困难,帮助患者安心治疗,早日恢复健康,区红十字会设立“点燃希望”助医帮困项目。对在本市定点医院就诊的重大器官移植患者(肝肾器官、造血干细胞),且符合困难家庭标准的,移植成功后给予医疗救助;对医疗费用自负部分支出较多的重、大病患者困难家庭,提供人道救助。 年运作资金约30万元。

    (六)“真情传递”人道关爱项目

    为了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让生命在爱的奉献中得到延续,区红十字会设立“真情传递”人道关爱项目。对遗体捐献志愿者和实现者家属、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给予慰问和奖励,同时通过组织宣传活动,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 年运作资金约10万元。

    (七)“情同手足”博爱援助项目

    为了缓解青浦地区患白血病等重大疾病,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和肝、肾等重要器官移植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经济困难,切实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区红十字会设立“情同手足”博爱援助项目,为他们提供人道救助,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 年运作资金约10万元。

    (八)“真情助老”关爱失智老人项目

    为改善青浦地区部分六十岁以上重度失智、居家护理、家庭经济困难老人的生活状况,区红十字会设立“真情助老”关爱失智老人项目。在每月为困难失智老人提供护理用品的同时,实施帮困慰问及为其提供医疗咨询、健康宣教、护理指导等服务。 年运作资金约80万元。

    二、受理程序

    (一)申请者本人携带有关证件、证明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经村(居)委会核实后向街镇红十字会进行申报。

    (二)街镇红十字会对申请人有关材料进行核实,并与所在街镇的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后,如情况属实,且符合救助标准的,由街镇红十字会或村(居)委会填写《青浦区红十字会帮困对象登记表》,加盖街镇红十字会、村(居)委会印章后报区红十字会审批。

    (三)区红十字会本着不重复补助及拾遗补缺的原则进行核实、审批、发放。

    (四)向市红十字会申请救助的,按要求报送。

青浦区红十字会

201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