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千万...
2021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加强部门联动 提升实战能力

为切实提高防汛防台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反应速度与协调水平,6月30日下午,由青浦区防汛指挥部主办,青浦区应急管理局、青浦区水务局、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承办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青浦区2022年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在G50A农科所下立交和朱家角工业园区圆满举行。青浦区红十字会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参与现场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30194745.jpg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指挥严密、行动展开迅速、突出协同作战。在灾民安置环节,2名红十字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配合做好医疗保障和应急救护服务。现场,他们快速有序地为受灾群众检查身体,为受伤群众进行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院前急救处理,并做好人文关怀,志愿者们训练有素、技术娴熟、配合默契,充分彰显了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红十字人道风采。

近年来,青浦区红十字会始终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广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积极参与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危害,为和谐社会、安全工作和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 :青浦区红十字会

撰稿人 :诸频

核稿人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