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点亮生命 大爱无疆——2023年上海政法学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活动

3月7日下午,由青浦区红十字会与共青团青浦区委员会联合主办,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与上海政法学院红十字会承办的2023年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入库招募活动在学校天马讲堂顺利举行。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肖菁,共青团青浦区委副书记杨磊出席活动,上海政法学院后勤保障处处长潘高荣、校团委书记蒋存耀等陪同。

f26d88ed4f179c08946aaed4ff3bc68.jpg

活动当天,暖风拂面,春意融融,天马讲堂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肖菁一行来到现场看望慰问志愿们,与入库学生亲切交谈,对上政学子入库的大爱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向工作人员了解采样情况。肖菁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挽救生命,造福他人的好事,要继续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更多的青年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中。随后,就救护培训、社区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与学校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采用静脉血液和口腔黏膜拭子两种方式采集样本。同学们根据时间安排分批来到现场,在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指导下,有序进行填表登记、审核信息,最后完成采样。学校红十字志愿者更是全身心投入活动,第一批完成样本采集后,马上投入到现场志愿服务中,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学生报名入库。活动当天共有342人采样入库,其中血样采集300名,口腔样本采集42名。

近年来,青浦区红十字会不断整合资源优势,拓展工作思路,加强与上海政法学院红十字会合作联系,近日,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为契机,在校园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受到了学生的欢迎。今后将继续探索把区红十字核心业务与学校的素质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相融合,推动高校红十字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累计5436人,实现捐献23例,其中2人为二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