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爱心善举 弘扬时代正能量 ——青浦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张彦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池晓

5月22日下午,青浦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张彦一行来到崧湖社区,看望慰问青浦区第2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池晓。

d4da312d6eb27eee9edde66b0182a33.jpg

张彦副区长向池晓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他亲切交谈,询问近期身体状况,详细了解池晓捐献过程,感谢他用爱心善举,挽救了幼小生命,点亮了一个家庭,并叮嘱他要注意休息,早日恢复健康重返岗位。张彦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无私奉献的大爱之举,希望池晓今后要以实现者身份示范引领,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发挥榜样的力量,让更多青年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弘扬时代正能量。

池晓是金泽镇新池村党总支副书记,在201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五年等待中,这已经是池晓第二次与不同患者再次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听说受供者是一位8岁患儿,他毫不犹豫做出捐献决定,在家人支持和团区委及区、镇红十字会的关心指导下,于本月初实现捐献。池晓用实际行动为濒临生命边缘的患儿带去了生命曙光和温暖大爱,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唱响“共建上善城,同筑温暖家”的时代强音。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建荣,团区委书记叶丽君、副书记杨磊,金泽镇人大主席朱卫东及副镇长、镇红十字会会长陈许萍陪同。

截止目前,青浦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累计5450人,实现捐献2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