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图片新闻
深化区域性合作,助推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三地红十字会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联动方向,深化长三角红十字系统区域合作,服务国家战略,5月24日下午,上海青浦、苏州吴江、嘉兴嘉善三地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以“深化区域性合作,助推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三地红会党员干部共同参加活动。

f95436d3034e8152f93e80fcf7a3d2f.jpg

一行人员先后参观了长三角示范区核心湖泊——元荡湖和朱家角古镇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在风景宜人的元荡湖畔,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展板,欣赏长三角联合治理的美丽蓝图;走进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就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服务点进行探讨。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强化长三角红十字系统区域合作”主题各抒己见,一致认为:近几年的三地工作联动,给予各自很多收获和启发,今后,要继续按照《长三角三地红十字会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整合,持续汇合党建活力,共享学习教育平台;联合专业力量,共建应急救援平台;整合人道资源,共创文化传播平台,共同推进红十字工作深入开展。青浦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任建荣指出,从业务联动到支部联动,体现了三地红会合作领域的拓展,今后,要继续通过深入合作和有效联动,共同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做红会系统先行先试“示范区”,发挥好“叠加”和“倍速”效应。

在座谈之前,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专题学习,大家通过集体学习和心得交流,更深切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讲话、指示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