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3年“千万...
2022年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青浦区红十字会2022年“防控...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业务动态
吹响集训号 备战正当时——青浦区举办红十字救护队、应急救援队集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救护队、应急救援队队伍建设,提升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6月7日,区红十字会在上海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举办2023年青浦区红十字救护队、应急救援队集训活动。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肖菁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医疗、教育、社区、社会专业救援队的30余名队员参加活动。

64a3614a3cb936e5ab1bc23886a7b3a.jpg

肖菁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队员们长期以来对全区红十字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提出三点想法: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投入到集训活动中;二是珍惜机会,强化“以练为战”的意识,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三是学以致用,强化服务意识,成为守护生命的“急救先锋”。

本次集训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区红十字会结合两支队伍的特长功能和赈济救援救护的实战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救援基本知识、绳索打结、赈济救灾中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形式上既有理论指导,又有队列练习、救灾帐篷搭建、防汛演练等实操体验,使队员们身临其境地感觉到救援现场的紧张气氛,在学习交流中切磋技能、加强协作、增进友谊,共同收获成果。

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本次集训也是落实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今后,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定期开展实战化培训演练,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救援、救护队伍。

集训期间,队员们还参观了上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