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少儿基金——伴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保护神 ——青浦区2019学年少儿住院互助基金集中缴费工作正式启动

青浦区2019学年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缴费工作于9月1日全面启动。新学年集中缴费时间:9月1日~9月30日。今年的收费标准调整为:0~5周岁每人每学年130元,6周岁以上每人每学年110元;参保范围、缴费时间及收(缴)费方式等政策不变。

为确保新学年集中收费工作顺利开展,区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管委会在8月底召开扩大会议,部署2019学年收费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根据计划安排,区红十字会分别与区教育局、区卫健委联合召开幼儿园、中小学校、收费医院、定点医院结算等工作会议,开展培训指导,掌握政策要点,踏准工作进度时间节点。

少儿住院互助基金是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委员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1996年联合创建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医疗保障互助基金,成立至今已有23周年,每年有220余万名0~18周岁的常住少年儿童参保。截至今年5月,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累计为190.8万人次患病少儿支出住院和大病专科门诊费用达24.9亿元,被广大家长称为“生命绿卡”“少年儿童健康的保护神”。

正值新学年收费之际,提醒家长们千万不要错过少儿住院互助基金集中缴费时间!

 

(详情请登录http://qpredcross.shqp.gov.cn/或咨询青浦区少儿住院基金管理办公室电话:6973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