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讲暖心故事,绘人道梦想——青浦区红十字故事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9月17日上午,由青浦区红十字会主办、青浦区故事家协会协办、青浦区各街镇承办的“身边故事•人道梦想”红十字故事巡讲活动在白鹤镇拉开帷幕。白鹤镇各村(居)红十字干部、红十字会会员和志愿者近30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9132921_副本.jpg

活动中,青浦区故事家协会的志愿者团队“用本地语讲身边事”,为大家讲述了4个发生在青浦的故事,其中包括在“上海红十字故事创作讲演比赛”中获奖的、由青浦选送的《百岁老太的心愿》、《小事真情》、《爱的传递》等作品。这些故事都以真人真事为蓝本,内容涵盖了爱心捐助、志愿服务、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领域。声情并茂的讲演、充沛真挚的情感,迅速引起了听众的共鸣,使大家深深感受到红十字人为践行人道宗旨而书写的人间大爱,体会到社会的文明与进步。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919132925_副本.jpg

讲好红十字故事,唱响红十字好声音,是在社区群众中广泛传播红十字人道理念,提升红十字事业影响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项举措。当天下午,志愿者团队又来到重固镇进行了巡讲。整个巡讲活动预计到10月底结束,区故事家协会志愿者团队将深入全区11个街镇进行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