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青浦区红十字会与部分群团联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2019年9月25日上午,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红十字会在练塘镇东庄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总工会、团区委、妇联、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及机关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受邀参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国妹主持会议。

红十字会(3)_副本.jpg

研讨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各单位分管组织的领导轮流为大家进行导学;各单位的党组书记围绕主题,紧密结合群团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提醒各单位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的关系,主题教育要体现本单位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会后还进行了主题教育知识自测。

领导合影2_副本.jpg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俞赞红在研讨会上作了“追寻红色初心,践行为民使命”的交流发言,她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红十字会的诞生地,而练塘镇东庄村是上海第一个乡村党支部的诞生地,在这个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研讨活动,共同品悟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发展使命,推进事业发展,很有意义、很有收获、很有感触。区红十字会将从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服务群众,履行初心使命; 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等三方面着手,向练塘东庄人学习,始终传承好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精神”,传承好上海这座城市中的共产主义和人道主义两种“红色基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永葆红十字人的初心和热情,助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60852581_副本.jpg

研讨会前,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东庄村村史馆,听取东庄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介绍,了解了当地人文历史,大家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共同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926085258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