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红十字会2021年“千万...
小白杨公益服务中心云南助学...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型肺...
青浦区红十字会“防控新冠肺...
红十字普法宣传片
爱心行动宣传片
重建家庭联系宣传片
红十字运动宣传片
预防艾滋病宣传片
更多>>
  红会动态
走出乡村,进藏送教 ——记国际急救认证核心师资、白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平忆帆

“下面由我为大家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的演示。”这是国际急救认证核心师资、白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平忆帆在为西藏日喀则援藏干部开展现场初级急救培训时说的最过平常的一句话,但是这项操作技能若在平时,可能操作起来会有点气喘,然而对于在海拔3800米的西藏日喀则地区,那是需要信念和勇气的,平忆帆为大家演示了一遍又一遍,以至于边接氧气瓶休息片刻,继续为大家示范操作。

微信图片_20190927161129_副本.jpg

平忆帆是青浦区白鹤镇的一名乡村医生,2015年5月,经单位领导推荐,他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红十字救护师资培训班,成为了一名区级红十字救护师资,从此,他与现场初级急救培训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时常说的一句话是“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是我作为一名基层乡村医生所追求的目标。”多年来,他进村入企,为各行各业的人群进行现场初级急救培训。2019年5月,他参加了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国际急救认证核心师资提高班,成为一名国际急救认证核心师资。现在的他不但为社区群众服务,他还走出乡村,为日喀则援藏的干部、老师、医生们提供现场初级急救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927161134_副本.jpg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上海市政府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全力支持援藏工作,为援藏干部生命健康保驾护航,2019年8月,上海市红十字会决定组团去西藏日喀则,一方面,让援藏干部通过红十字救护培训,掌握救护的基本技能,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另一方面,让援藏干部配备生命守护神器(AED),给他们带去一份安心,一份保障。平忆帆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援藏培训,并获得市红十字会的批准。2019年9月19日至24日,在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带领下,他们一行8人顺利抵达西藏日喀则,参与了为期六天的援藏送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7161148_副本.jpg

在那里,他通过课堂讲授、实操练习、场景模拟演练等方式,为上海市援藏干部介绍红十字运动起源与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传授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创伤救护等核心技术以及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为援藏干部送去一份生活安心,带去一份生命保障。

现如今,他又回到青浦,将继续为青浦区的现场初级急救培训工作发挥余热,贡献力量。